你再也读不出我任何欲望

一些临时起意的短打
反复手滑会被我暗杀^ ^

【梁皇无忌&柳穿杨】故人惊弦

#梁皇无忌九周年生日快乐

非CP向


柳穿杨是最后一个来与他告别的。


彼时梁皇无忌正在闭目养神,听到空寂的鬼祭贪魔殿又有足音响起时睁眼看向来人:“柳穿杨,你也来了。”

“盾主。”柳穿杨称呼照旧,仿佛只是胜邪封盾的例会换了位置。

梁皇无忌虚扶起柳穿杨:“胜邪封盾已经解散,你可直呼我名。”

“梁皇……前辈。”柳穿杨将这名字念过一遍,只觉更亲近几分。“组织里其他人都已陆续离开,这是他们拜托我转交给你的东西。”


是一坛酒和一枝新柳。


“他们说只有人世才有折柳送别,从胜邪封盾离开后我找了一路,唯独鬼祭贪魔殿外的这一棵抽了新芽。”

“鬼祭贪魔殿外……”梁皇无忌接过柳枝,露出些怀念神色,“应是灵灵小时候随手插在结界外的那株,当时她随手附了一指尖的灵力上去,便比别处更敏锐地感应到春时。”他环顾魔氛弥漫鬼火憧憧的鬼祭贪魔殿,“此地曾是灵界,那时这里花草繁茂,清幽隐世,适宜修行。”


只可惜往事故人,过往云烟。


梁皇无忌难得多言,柳穿杨抱着酒坛想了想,劝慰道:“而后佛国坐落于此,环境定能恢复原貌。”

“那就劳你见证了。”梁皇无忌捻了个诀将柳枝护住,小心收入袖中,“魔世与人世气候不同,但我会尽力照料。”

柳穿杨也不知临别赠柳后的柳枝该作何处理,听了这话心里愈发难过,顺着梁皇无忌的话意道:“柳树易活,或许以后在魔世也会有柳林,还能沾上一二分灵界带去的灵气。”

“总归是个念想。”梁皇无忌接过柳穿杨的酒坛拍开封泥,“送别酒,共饮吧。”


酒香四溢,是坛烈酒。魔乱初歇,还没有多少酒肆开张,胜邪封盾几人找去了梅香坞才讨得老板娘翻出的一坛陈酒。魔祸之乱时怕喝酒误事,胜邪封盾成员向来滴酒不沾,柳穿杨倒是见过几次梁皇无忌与煞魔子对坐饮茶。见梁皇无忌面不改色豪饮一口,柳穿杨有些意外:“前辈原来酒量这么好。”

“我过去也曾以酒结友。”梁皇无忌递过酒坛,“何况烈酒对魔而言并非辛辣之物。”


柳穿杨仰头饮酒时,梁皇无忌注意到他颈侧露出的伤痂脱落后已长出新肉。“身上其他地方的伤好些了吗?”

柳穿杨一抹嘴:“不说痊愈,也算好了八九分。人嘛,没有魔长命,但也没那么金贵。”

梁皇无忌晃晃酒坛。“还是该多爱惜自己。”

酒过三巡,柳穿杨语带醉意:“还说我们……前辈不也一样。若全都太在乎自己的性命,我看这仗还能再打三年。”

“此后没有战乱,要想着休养身体。”

“以后……开个武馆养家,或者加入尚同会帮忙,得练武的日子还长着呢,到底是个江湖人,拼命不至于,但肯定闲不下来。”

“你有自己的考量,无需我多劝。”梁皇无忌在此事点到为止。“你的手弩机关奇巧,日后继续精进,必成一代宗师。”

柳穿杨哈哈一笑,直说托前辈吉言,却不知该如何回祝修罗国度的帝尊未来如愿。


梁皇无忌将酒饮尽,“柳穿杨,送君千里终须一别。天色不早,请回吧。”


柳穿杨不再多言。他提过空酒坛,朝梁皇无忌抱拳一拱,行了个江湖人的拜别礼。梁皇无忌有些讶然,而后一笑抱拳回礼。


“祝你早日与妹妹团聚。”

“祝前辈早日得证大道。”


柳穿杨今日没佩戴手弩,一身打扮好似市集上随处可见的青壮年。梁皇无忌身上的魔气在鬼祭贪魔殿中再难分辨。
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